close

  今天,“網訴直通”的消費者都被商家的出爾反爾傷了心:海爾櫥櫃損壞報修,可到了約定日期,修理人員卻臨陣變卦竹北買屋;預訂21cake蛋糕為母親慶生,可蛋糕遲遲不來;更令人不滿的是,商家答應次日補送一份蛋糕,竟然再次“爽約”。
  面對消費者的質問,海爾、21cake給出的理由很系統家具是冠冕堂皇:節日期間訂單多、人手少。既然向消費者作了承諾,就應當言而有信。一個對客戶“爽約”的企業,到頭來也會被用戶拋棄。
  廠家出爾反爾
  【投訴】 1月20日,我因家中的海爾褐藻醣膠副作用櫥櫃臺面開裂向廠家報修,可到了約定上門修理的那一天,對方突然告知“春節放假,維修工都回家了”,得等到正月十五後重新安排;2月15日,我再次電話報修,他們說好晚上給我回音,但直到現在依然沒有說法。 (陳女士)
  【調查】 陳女士告訴記者,2年前,她花費一萬多元購買了一套海爾整體櫥櫃。今年1月初,她在做飯時,發現臺面上出現一條約15釐米長的裂縫。1月20日,她致電海爾報修,對代償方答應1月25日派人上門維修。可到了約定日期,陳女士在家苦等一上午,也沒盼來維修人員。“下午1時許,我打電話催促,他們才告訴我,臨近春節,大部分維修工都回家了,正月十五後才能派人上門。”對於廠家的臨陣變卦,陳女士雖然很生氣,但也無可奈何。
  2月15日,陳房屋二胎女士再次撥打海爾客服熱線報修,工作人員表示當晚6時前給回音,但直到昨天上午,對方依舊沒有和她確認上門修理時間。
  【回應】 記者昨天致電海爾客服熱線,工作人員表示,春節前確實因人手不夠,沒來得及為陳女士修理臺面。經過協調,他們將安排維修人員2月21日上門,這次一定不會再“放鴿子”。
  蛋糕遲遲未到
  【投訴】 2月13日,我在人氣蛋糕品牌21cake預訂了一份生日蛋糕,並約定次日晚上6時送貨,為母親慶生。可第二天,一家人等到晚上8時許,蛋糕還沒送來,我去電詢問,對方居然說還沒配送,讓我們再等一個小時。“後來,親戚朋友因為有事都急著要回家,生日宴連蛋糕也沒吃成。” (宋女士)
  【調查】 記者瞭解到,2月14日元宵節剛好也是宋女士母親65歲生日,為此她提前一天在21cake網站預訂了一份生日蛋糕,並約定次日晚上6時送貨上門。可元宵夜,當一眾親朋好友圍坐在餐桌前,準備為母親慶生時,蛋糕卻遲遲不來。晚上8時許,宋女士致電21cake詢問,可得到的回答卻是“還要1個多小時才能送”。但因為親朋們都要回家,實在等不了,生日宴只能草草結束。“為了彌補錯誤,21cake承諾,第二天將為我免費贈送一隻蛋糕。”
  可讓宋女士沒有想到的是,2月15日,同樣的一幕居然再次上演,宋女士從下午4時等到晚上,也不見蛋糕蹤影,而商家也沒有來過一個電話。“連續兩次都爽約,實在太不靠譜了!”宋女士忿忿不平。
  【回應】 昨晚,記者致電21cake客服熱線,一名工作人員表示,2月14日那天因為元宵、情人節“碰頭”,他們訂單爆棚,人手不夠,所以才導致送貨延誤;至於2月15日的免費蛋糕,對方堅稱已經送出,但送貨員沒有當面交給宋女士,也沒有致電告知,因此可能有人錯拿了。“不管怎麼說,這都是我們的責任,我們對宋女士深感抱歉。”對方保證,一定會再為宋女士補送一份蛋糕。 本報記者 房浩
  消費者投訴通道
  ■ 私信新浪微博“@新民晚報新民網”“@新民晚報社會新聞”
  ■ 登錄新民網上海灘微博平臺:t.xinmin.cn
  ■ 值守電話:962555  (原標題:海爾櫥櫃承諾上門臨陣變卦 21cake生日蛋糕屢屢爽約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n05bnop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